大峯環保清潔工程

專業通水管/通馬桶/清理水溝/水塔/化糞池,桃竹苗北北基,一通電話到府立馬通!

2022-05-09

抽水肥、通污水管,保持我們環境清潔的英雄


生活在世界上,我們人類每天都會製造非常大量的垃圾,無論是固體或液體,如果沒有經過好好的處理,那麼我們的生活環境將會變得非常糟糕,而說道管線及髒污的清潔,就不能不提到通污水管跟抽水肥。
先讓我們來認識這兩個名詞吧!

為什麼要抽水肥?有必要嗎


通污水管是什麼?抽水肥是什麼?
從前在還沒有公共污水管的時候,住家們排放的髒污都是經過排水溝再匯集成一條水溝,因此過去很容易聞到排水孔周圍有不易散去的惡臭,但後來有污水集中管理的方式出現後,住戶們產生的污水就會經過公共污水管一起流進污水下水道,再後來近污水管處理廠做消毒。
污水管收集家庭及工業用的污水管線,馬桶阻塞包括廁所排泄物污水、餐廳產生的油污水及清潔劑污水、洗衣水等等。

抽水肥的意思,其實就是抽化糞池的意思,方法是透過環保工程公司開水肥車到需要抽水肥的地點,並將化糞池裡的污物吸出來。化糞池如果沒有經過妥善且定期的清理,很容易會堵塞造成馬桶不通的窘境,其作用原理跟吸塵器頗為類似,都是將髒東西用高壓的吸力將其清空,隨後再另外處理。

抽水肥只需一年抽一次


為什麼地下污水管會阻塞?
造成污水管堵塞的原因有很多,不外乎都是異物卡在污水管,通水管本來就不是一件易事,更何況是污水管這種大的水管,通污水管在清潔上絕對是更加麻煩,因此需要我們同心協力注意避免將可能會造成堵塞的東西丟入污水管。

油脂外觀水水的,很多人因此誤會油脂就不會造成需要通污水管的情況發生,然而,污水管會堵塞,油脂可是貢獻了非常多。奶油、肉類烹煮過後本身帶有的油脂、食用油等,不論是哪種油類,都很容易造成污水管堵塞而要通污水管,因為油脂容易在溫度下降後就變成固體,長久下來,這些油脂形成的固體,會嚴重影響到污水管的排水能力。

其他會造成污水管阻塞的物品不難想像,不外乎就是像垃圾、廚餘、頭髮的垃圾異物,只要多加注意,嚴重到通污水管的狀況都是可以避免的。

通污水管好麻煩,我們可以避免!


關於抽水肥那些事

-為什麼需要抽水肥?
由於現在的化糞池已經沒有像以前有自動分解水肥的功能,因此只要太久沒有清理化糞池,就會容易阻塞以及發臭,加上化糞池使用久了,也容易浮有一層髒污,以及底下容易有污泥卡住,因此定期抽水肥對於維持化糞池內的容量是非常有必要的。

-水肥需要多久抽一次?
那麼抽水肥的頻率應該要是多長呢?要多常抽水肥,取決於家中的生活人數多寡,一般的情況來說,只需一年抽一次水肥即可,但如果是學校、公司、工廠等有比較多人在使用的地方,會建議需要半年抽水肥一次,如果有定期處理抽水肥,處理效率就會有效提升!


大峯環保清潔工程行
無論是抽水肥或是通污水管,兩者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大峯環保清潔工程行具備服務20幾年的經驗,除了上述兩樣服務,也有大樓通水管、通馬桶、管路疏通、清理水塔等多樣化服務,提供您二十四小時免費洽詢,服務區域涵蓋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縣市,全年無休,大樓通水管24小時快速包通,一次就解決您的困擾,隨扣隨到,立即到府清潔,並有七天的保固期,讓您的水管及馬桶不再散發惡臭味!

電話:0800-255-58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