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峯環保清潔工程

專業通水管/通馬桶/清理水溝/水塔/化糞池,桃竹苗北北基,一通電話到府立馬通!

2022-06-02

又遇到馬桶阻塞,頭好痛!五步驟,自己也可以小便斗疏通

 
廁所無論對於家中或是公共場所,都是非常重要的地方,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如果使用時間久了,又沒有定期清理,都很容易有小便斗、馬桶阻塞的情況產生,加上這種事情如果不處理,也只是為自己增添困擾而已。
 

小便斗阻塞是誰惹的禍?


小便斗為什麼會阻塞?最簡單可以想像得到的,就是讓異物掉進小便斗的排水孔,無論異物小至一根毛髮或大至菸蒂,因為這東西都沒辦法被水溶解,長久下來當然會越堆積越多,減少水能流下去的通道,當然也就會阻塞,需要做小便斗疏通。
 
還有一種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尿垢堆積太多,卡在排水管內變成尿結石,當沖水量不夠多時,尿垢就不容易被沖下去,因此一次又一次地堆積,就會慢慢變成阻塞小便斗的原因。
 

馬桶阻塞好麻煩,您遇到以下情況了嗎?


馬桶阻塞也一樣讓人焦慮,而可能造成的原因有兩種情況,一是由於馬桶本身的構造,由於馬桶裡面的設計通常都是S型,為什麼不直直下去就好?您可能想問。
 
這種設計是為了不要讓馬桶裡面的臭味散發太多出來到空氣,另外還有可以儲水的功能,有利於維持馬桶的清潔。可想而知,質地太硬、沖下的量太多超過馬桶一次能負荷的強況,都很容易在s型彎道上卡住。
 
馬桶阻塞可能是s型設計惹的禍!

小便斗疏通,自己來也可!


如果嫌還要找環保公司來做小便斗疏通太麻煩,我們也偷偷告訴您幾個處理小便斗、馬桶阻塞的小撇步,準備好一些工具,也可以靠自己讓小便斗疏通!
 
需要的工具相當簡單,也很容易取得:通馬桶用的鐵條、檸檬酸/清潔酵素、水。準備好所有工具之後,接著就可以照著以下步驟開始動手做小便斗疏通:
 

步驟一、

先使用通馬桶鐵條通一下小便斗排水孔,大概感覺一下小便斗堵塞的狀況,通常單用通馬桶鐵條都還沒辦法疏通小便斗,也就需要進行到下一個步驟。
 

步驟二、

將適量的檸檬酸或清潔酵素直接倒入小便斗排水孔,同時再加一點水進去,等待檸檬酸跟水都被排掉。
 
小便斗疏通五步驟,靠自己救小便斗!

步驟三、

幾個小時過後,當水都被完全排掉就可以再一次重複加入檸檬酸及水的這個步驟。
 
 

步驟四、

這時再拿出通馬桶用的鐵條,一樣對準排水孔插入,也可以上下移動,加速速排水的過程。
 

步驟五、

測試排水狀況,如果狀況比較輕微,應該就能達到小便斗疏通的效果了。
 
但是如果已經照著以上的步驟進行小便斗疏通了,卻不見起色,小便斗沖水依舊排不下去,這時候就會建議您還是尋求專業的環保公司來協助,否則用錯工具使用,反而會造成小便斗更多的損壞,得不償失。
 
馬桶阻塞怎麼辦,還有大峯清潔可以幫您

小便斗疏通、馬桶阻塞的救星

 大峰環保清潔社為政府立案的環保清潔公司,領有環保署合格專業証照,備有大、中型水肥車,採用進口電動通管機,全年無休,專為家庭、住宅、社區大樓、學校、餐廳、公司行號等機關清理化糞池,抽水肥,通馬桶,馬桶阻塞,通水管,水管不通,包通,管路疏通,通排水管,清理水溝,抽運污泥,清洗水塔等...日常生活問題之衛生方面工程。
 
在業界服務多年,現在為40幾年老字號,專業積極與負責的服務態度是我們大峰清潔社的宗旨。40幾年的豐富經驗,不管你有任何衛生工程之疑難雜症,一通電話,馬上到府服務,收費最合理,馬桶阻塞不通免收費,歡迎您的來電0800-255-588洽詢,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