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峯環保清潔工程

專業通水管/通馬桶/清理水溝/水塔/化糞池,桃竹苗北北基,一通電話到府立馬通!

2022-05-09

馬桶不通嗎?您也可以靠自己解決!



相信每個人不管是自家或是在外面上廁所時,多多少少都有遇過馬桶不通的問題,看著馬桶內的水位慢慢上升,眼看就要滿出來,卻對眼前的狀況無能為力,心急如焚地希望奇蹟發生。
在下一次一樣的狀況發生之前,不如先了解馬桶為什麼堵塞,也記下一些馬桶阻塞讓馬桶恢復正常的方法,才能對症下藥處理馬桶不通的問題。


 
  • 馬桶怎麼會不通?三種原因帶您看
除了馬桶內有堵塞,其實會造成馬桶不通的原因還有其他種,主要有三種原因:

一、馬桶阻塞:馬桶阻塞是我們最為熟悉的原因,也有很大一部份都是因為這樣,馬桶才會不通。這邊要先說明馬桶的構造,馬桶內部一般都是S型的設計,這樣的設計除了能避免讓不好的味道散發出來,還有一個儲水的功能,以便用於馬桶的清潔。
但是如果有質地太過硬的東西或者沖下去的量多於馬桶一次能承受的,東西就會很容易卡在S型的彎道上,導致水沖不下去。

二、化糞池滿了:如果是新式建築物,排泄物通常是直接排到下水道,但如果是建築物還是舊式的話,就很有可能在建築物下有化糞池,而這時如果排泄物太過多的話,就會造成化糞池滿出來,使得家中馬桶不通,當然,這不是自己用一些工具就可以解決的,也就需要請環保工程公司的水肥車來把化糞池內的東西吸出來。

三、施工不良:有時候在安裝馬桶的過程中,並沒有被好好設計,比如馬桶的出水口沒有跟下水口對上,這兩個口沒有對準當然對於排出髒汙物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如果是這種狀況,只能請人來移動馬桶,讓出水口跟下水口對準,設計不良是單憑自己的工具也無法處理的。

三大原因造成馬桶不通

 
  • 馬桶不通如何自救
假如您的馬桶不通,是因為被軟物阻塞,或者是您也不確定是因為什麼而造成馬桶不通,都可以先試著用手邊的工具拯救您家的馬桶,我們為您整理了以下幾個方法:

1.馬桶吸盤:俗稱的「通馬桶神器」,原理是製造一個真空的狀態,讓水順流而下。使用方法也不困難,只要把吸盤那一頭放在馬桶的洞,用力持續按壓,並著重把力氣放在拔的動作上,堵住的東西會跟著空氣一起被吸出來,達到通馬桶的作用。

2.注入大量水:這個方法用到的工具只需要家中的大水桶,並且在大水桶中注入大量的水,然後連續將水從高處往馬桶裡倒下,也可以在馬桶內加一點清潔劑,馬桶內的阻塞物可能會因為大力沖進的水而開始流通。

3.衣架:如果掉進馬桶的是一樣物品,並且卡在馬桶內,那麼就可以拿出家裡的一根衣架,先把衣架拉直,再把其中一端折成鉤子的形狀,然後用衣架做成的鉤子伸進馬桶的洞內,試著將物品從洞或水管內勾出來。

4.塑膠袋包覆馬桶:這種方法對於馬桶不通堵塞較嚴重的狀況比較適用,步驟是先將馬桶蓋掀起來,並用一個大的塑膠袋或垃圾袋將馬桶坐墊下的部分整個包圍起來,並用膠帶把塑膠袋黏密實,然後按下沖水的按鈕,當塑膠袋因為沖水而產生的空氣鼓起時,再迅速地將塑膠袋往下按,利用形成的作用力疏通馬桶不通的問題。

馬桶不通怎麼辦,靠自己或找師傅
  • 通馬桶費用
馬桶不通甚是不便,因此越快解決就越好,當然需要花多少錢處理也是很多人在乎的部分。由於造成馬桶不通的原因有很多,也有簡單跟複雜,因此通馬桶費用的變化幅度通常比較大。
如果馬桶不通是因為有軟物或比較好處理的東西卡住,通馬桶價格大約是1500-2000元;如果是比較大的硬物需要拆馬桶才能取出,則大約落在3500-4000元左右;如果是糞管堵塞,則會需要收取比較高的通馬桶費用,大概會到8000元以上。

當然,詳細的通馬桶費用還會根據房屋類型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收費標準,每間工程行及衛生行也都不一樣,建議還是要另外詢問清楚。

大峯環保清潔工程行通馬桶費用
  • 大峯環保清潔工程行
大峯環保清潔工程行具備服務20幾年的經驗,除了大樓通水管,也有清理化糞池、通馬桶、管路疏通、清理水塔等多樣化服務,提供您二十四小時免費洽詢,服務區域涵蓋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縣市,全年無休,大樓通水管24小時快速包通,一次就解決您的困擾,隨扣隨倒,讓您的馬桶不再散發惡臭味!

電話:0800-255-588

 
TOP